再遇

【好兆头】道成肉身(十二)


Summary: 假如弄丢了敌基督的是别西卜和加百列。


“玛利亚去哪儿了?”亚茨拉斐尔问,看起来真的很着急。


别西卜看着他一脸焦虑,却只想发笑。她无法理解这些天使的多愁善感——玛利亚只是个无足轻重的普通人,她的下落也丝毫不值得关心。世界都快要毁灭了,为什么还要为一个凡人的生死大惊小怪?


“我没看见,或许她被敌基督带走了。”加百列说。


“也可能被机器人杀掉了。”别西卜说,“她是现在死,还是末日时死,都没什么区别,建议你还是好好想想自己的出路吧。”


亚茨拉斐尔睁大了眼睛望着她,似乎在试图理解她,却又很难做到,“玛利亚是敌基督的母亲,如果我们想让敌基督变回正常的孩子,她可能会有帮助……”


“变回正常的孩子?”别西卜笑出了声,沙哑的嗓音听起来像无数碎石互相磨砺,“你以为他穿着一副小孩的皮囊,就真的是小孩子?我来告诉你,敌基督继承了地狱的力量,就像基督继承了天堂的力量一样。他可以说是地狱之‘道’所化成的实体,他即地狱,地狱即他,所以敌基督比你更老,也比你更强,别再自欺欺人地说他是个孩子了。”


“地狱之道?”加百列疑惑不解,“我从没听你说过这个。”


“这有什么好说的?无非是绝望、憎恨、愤怒,还有吞噬和屠杀的欲望,总之,就是一切能把人的灵魂吸进无底深渊的东西。这些就是敌基督的本性,绝对不可能更改的。”


克罗利插嘴道:“这么说,预言书是对的,末日一定会发生。”


别西卜惊讶地抬眼看着他,“预言书?《艾格尼丝·风子的精良准确预言书》吗?”


“你们也知道这本书吗?”亚茨拉斐尔问。


“之前遇到过一个叫安纳瑟玛的女巫,她说这是传家之书,不过她不小心弄丢了,所以我们只看到复印本。”


别西卜一边说,一边打量着亚茨拉斐尔和克罗利,发现这两人都面露愧色,颇为尴尬地别开了头,回避着她的视线。


“原来偷了她的书的人,就是你们啊。”别西卜恍然大悟道。


克罗利愤愤不平,嚷道:“偷?明明是她撞了我,还把自己的东西丢在我的车上!”


加百列更关心书的内容,“这本书可信吗?”


“正如它的名字一样,‘精良准确’,凡是预言到的,必定成真。”亚茨拉斐尔回答。


克罗利喃喃道:“预言书第4003条:我见四者骑行,携来末日。铁马驹相撞,平地生闪电,白与白不和,黑与黑亦相左……”


“现在不用预言书也能知道事情会怎么发展,末日很快就会开始,天堂和地狱要杀个没完没了。”别西卜懒洋洋地说,把头转向加百列,“怎么样,我的邀请依然有效,要不要跟我走?宇宙里又不是只有地球一颗星,我们去一个谁都找不到的地方。”


加百列愣了一下,迷茫地眨着眼睛,因为极度震惊而暂时没有理解别西卜的话,等片刻之后他反应过来,便抬起一只手捂住了脸,不知是因为无奈,还是因为羞赧。


“这样的地方在哪儿,可以推荐给我吗?”克罗利问。


别西卜瞟了瞟加百列,“看到了吧,明智的人都懂得要躲开麻烦,独善其身。我们跑得越远越好。”


两个天使却在面面相觑,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可理解的事情。


“那……这个星球怎么办?”亚茨拉斐尔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
“你管它怎么办。”别西卜说。


“只要花点时间,总能把它忘掉的。”克罗利说。


说完,两个恶魔瞥了一眼彼此——这种感觉有点奇怪,好像他们突然成了战友似的。


别西卜觉得这样的克罗利非常陌生,就像看到了在后台卸妆的演员一般,明明是同一个人,却突然向你展示出另外一种面貌。她没想到克罗利会喜欢上一个天使,而且他和那个天使非常默契自如,很显然,他们之间的密切往来,比她和加百列更加频繁……


他比我要聪明,至少他清楚自己想要什么。别西卜不情愿地承认。


“说实话,如果我们不想参与末日大战,那现在只有‘逃跑’这一种选择。”克罗利说,“要是我们跟敌基督打一场的话,这副肉身必定会损坏,我们就得跟同事解释自己为什么会被无形体化,但就连我也想不出什么好借口能把他们蒙骗过去。毕竟,不是人人都同意取消世界末日的,万一其他天使和恶魔知道了我们的打算,那可就糟了。”


是的,那可就太糟糕了。别西卜心想,我会成为所有恶魔的公敌,而且路西法会怎么对付想杀死他儿子的家伙?


“要是有备用的躯体就好了。”亚茨拉斐尔说,把充满希冀的目光投向加百列。


“要是有备用的躯体就好了。”克罗利附和,“现在的申请手续太繁琐了,为什么没有人想要改革一下地狱的冗政?”


“难道你不知道为什么地狱不允许有备用躯体吗?不就是因为你吗?”别西卜提高了声音,“既然你好意思问,那我今天不妨说出来,让大家都取笑取笑你。”


克罗利瑟缩了一下,如果他像蜗牛一样有壳的话,大概会躲藏到壳的最深处。


“以前,我们是可以拥有备用躯体的,一个恶魔只能申领一个。”别西卜一边说,一边狠狠瞪着克罗利,“可是这位克罗利先生,钻了制度的漏洞,屡屡欺骗申领处的同事,给自己搞到了七八个备用躯体,还都放在自己家的地下室里。”


然而克罗利并没有给地下室上锁,有一天,他邀请了一位人类朋友来家中做客,还用美酒招待。他们两个相谈甚欢,喝得酩酊大醉。恶魔固然不需要排泄,可那个人类难免尿急,他晃晃悠悠地去找厕所,却因为醉得眼花,竟摸进了地下室里。在昏暗的烛光下,这个人类看到地下室的橱柜里,一字排开摆放着七八具直挺挺的“尸体”,这些“尸体”个个跟克罗利一模一样,只是没穿衣服,也没呼吸,神态安详,有如熟睡。


这个人类当场吓得昏了过去,醒来后就变得疯疯癫癫,到处说克罗利杀死了他自己的八个兄弟,还把尸体保存在地下室,每晚都要再杀一遍他们的灵魂。这件事被人们添油加醋,传得沸沸扬扬,成了地摊文学和八卦小报的热门话题,各种由此改编而来的恐怖故事也大行其道。


地狱方面虽然希望自己可以多几个信徒,但不愿意以这种方式被议论。为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,黑暗议会作出决定,就此取消了备用躯体制度,自那以后,所有的恶魔都只能拥有一具躯体,损坏了才可以申请新的。


别西卜讲完之后,加百列和亚茨拉斐尔都出于礼貌而努力保持着缄默,可过了一会儿,这两位天使无意中对上了眼神,从彼此眼睛里看到了滑稽的笑意,便再也忍耐不住,一同仰天哈哈大笑起来。


“抱……抱歉,克罗利,但是真的……”亚茨拉斐尔一边断断续续地道歉,一边擦去眼角笑出来的泪水。


克罗利习惯性地去推墨镜,可手指触到的只有鼻梁上的空气,他这才痛苦地想起,墨镜被流弹炸坏了,他脸上失去了遮掩,窘迫之色一览无余。


“好吧,是我的错。”他摊了摊手,勉为其难地承认道。


“不过就算有备用躯体,我们也很难杀掉敌基督,这么做需要动用太多能量,天堂和地狱一定会注意到这么大规模的能量爆发。”别西卜说。


又一阵沉默弥漫开来,令空气里像充满了黏糊糊的凝胶,吸附着一重又一重晦暗绝望的情绪——要跟敌基督对抗,又要保全自己的肉身,又要静悄悄地不被天堂和地狱发现……这是不可能做到的,哪怕是两个天使和两个恶魔联手也不可能。


或许,他们的选择真的只剩下了“逃跑”,从此远走高飞,跟天堂或地狱断绝瓜葛。


“如果我想请个长假,您是不会反对的吧?”克罗利问别西卜。


“去向别人请假吧,我要辞职了。”别西卜一边说一边看向加百列,满心期待他会说出“我们一起走”之类的话。


但天使们的思维永远跟恶魔不在同一个轨道上。


“不,还有办法。”加百列说。


克罗利脸色一沉,亚茨拉斐尔的眼睛却立刻亮了起来,“真的吗,什么办法?”


“等等,等等。”别西卜嚷道,使劲攥住加百列的胳膊,强迫他把那个办法憋回到喉咙里。


她拽着加百列走到别处,尽量远离克罗利和亚茨拉斐尔。“你还没有死心?末日会发生,女巫已经看到它发生了!为什么要去做注定失败的事情?”她低吼道。


“这个办法绝对行得通,你听我说……”


“不,你听我说。”别西卜道,“你快要刺中敌基督的时候犹豫了一下,为什么?因为你下不了手,因为你不能毫无负担地杀掉一个没做过错事的小孩。这就是你啊,加百列,总是心软得不合时宜,我早料到会这样,所以一点也不吃惊,但你自己要知道,最好的机会已经过去了,你今天没能杀掉他,以后你再也奈何不了那家伙了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加百列苦笑了一下,望向别西卜的眼睛,“对不起。”


蝇王顿时觉得自己的心脏像被重重撞了一下。


加百列此时的神情柔和而温顺,带着十足诚恳的歉意,跟他平常盛气凌人的模样大不相同。他的眉尾和眼角都微微下垂,仿佛被雨水坠得低低的树叶,只不过那雨水里蓄满了悲伤……或许雨水的源头就是他的眼睛,那片紫色的湖。湖水里大概有紫宝石和紫水晶吧,不然怎会如此明亮闪耀?一旦你想要潜下去寻找那些珍宝,想要触碰它们美丽纯粹的光芒,你就永远地溺在了水里,再也挣脱不出来了……


别西卜闭了闭眼睛,想要把加百列的影像从脑海里抹去,可是她失败了,那双略带哀愁的紫色眼睛已经烙在她记忆里了。


无论多么粗糙坚硬的石头,在湖底待久了,都最终会变得柔滑起来,即使蝇王也不能例外。


“撒旦在下,请……请你不要用这种表情看着我,靠这种方式取胜真是太不正当了。”别西卜叹了口气,“算了,就按你想的来吧,那个办法是什么?”


“阿莱夫,世界的影子。”加百列说。


作者的废话:

“阿莱夫”在第七章有提到,忘记了阿莱夫是什么的小伙伴可以去那里回顾一下哟。


评论(27)

热度(21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