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遇

【好兆头】道成肉身(二十一)


Summary: 假如弄丢了敌基督的是别西卜和加百列。


安纳瑟玛从未把“拯救世界”列入过自己的人生目标清单,恰恰相反,她从小就被反复灌输的观念是“不要太热心肠”。


“女巫必须保护自己。”母亲是这么说的,外祖母也是这么说的。如果你用巫术去帮助别人,那么很可能你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被拖上了火刑架,而告发你的人正是受帮助者。如果你用草药、油膏和咒语医治病患,那么邻里乡亲难免对此窃窃私语,猎巫人则会嗅着谣言的味道找上门来。


保守秘密,独善其身,你才能一生平安,活到自然死——哦,对了,还有严格遵循预言书的指示,不要忘记做预言书让你做的事,也不要轻易做预言书没有让你做的事。


可安纳瑟玛把以上准则违反了个遍——当然,是受了牛顿的怂恿——她站在敌基督的宫殿下方,准备阻止世界末日,挽救这场会让千千万万人死于非命的悲剧。火星纷纷扬扬,在她鬓边闪烁,闪电劈落于地,取代了看不见的太阳。


正如预言书第4027条所言,敌基督和四骑士“筑巢于钢筋铁骨之山”。他们占据了整个曼哈顿,把那些直刺长空的高大建筑都扭在一起,熠熠闪光的玻璃、锐利如矛的尖顶、雄伟壮观的楼体,互相缠绕互相融合,仿佛一大团纠葛不清的铁荆棘,连帝国大厦和世贸中心都融入其中,构成了敌基督那座震撼人心又极为恐怖的巨大宫殿。近千根五十抱粗的黑色柱子把宫殿抬升到半空中,仅仅它的底座就覆盖了数十平方公里,遮天蔽日,给大地蒙上厚重的黑纱。机器人就在这永不消退的重重阴影中巡逻,机体上闪烁的指示灯仿佛凶恶贪婪的狼眼。


安纳瑟玛和牛顿来到这里完全是个偶然,甚至说是个错误。在伦敦,他们见到了加百列、别西卜、亚茨拉斐尔和克罗利,又得知这几个天使和恶魔打算把敌基督诱入阿莱夫里打败他。安纳瑟玛亲眼看到机器人四处破坏的情景,非常担心远在美国的母亲,所以请求加百列用神的力量把她送回家,牛顿决定和她一起。加百列当即在空气中打开了一道银光闪闪的门,并说只要跨过门口,他们就能抵押目的地。这道门本该把安纳瑟玛和牛顿传送到加利福尼亚州的马里布,可是不知哪里出了差错,他们两人从门中走出来时,发现自己根本不是站在马里布阳光明媚的沙滩上,而是身处敌基督的大本营——曼哈顿城中心。


起初,安纳瑟玛急着离开,她想去找找有没有尚未瘫痪的公共交通,然后一路返回马里布,但牛顿有截然不同的想法。


“敌基督说不定就在上面。”他仰头看着在阴云翻滚中若隐若现的巍峨宫殿,“如果我们能让他停下来的话……”


“那不关我们的事,我们只要保证自己能活下去就行了。”安纳瑟玛说。


“但是……我们的孩子,要怎么生活?”牛顿说。因为吸进了太多灰尘,他的嗓音又沙哑又枯干,毛刺刺地摩擦着安纳瑟玛的耳廓。


“当然是和我们一起生活,我们保护他们长大。”安纳瑟玛回答,脸微微涨红了。她的先辈们一代代研究《艾格尼斯·风子精良准确预言书》,最终得出来的结论就是,安纳瑟玛负有把家族延续下去的责任,她要与命定之人结婚生子,这些子子孙孙会熬过末日,血脉永存。


“在被毁掉的世界里活下去吗?”牛顿有些迟疑,“他们不能上学,不能去游乐场,也不能度假旅游……”


他抬手指了指烟熏火燎、电闪雷鸣的四周,“我们的孩子,一出生就只能看见这样的景象,很可能到他们死时依然如此……他们会不会宁愿自己从来没被生下来过?”


“假如是我,我就会这么想。”安纳瑟玛表示赞同,而且她也很难想象自己拖家带口、领着一大群孩子在末日后的废墟里艰难生存的境况。


他们两人凝视着彼此。


“好吧,我们上去。”安纳瑟玛说。


那些扭缠在一起的建筑形成了一座陡峭的山,碎玻璃、钢筋、断墙、避雷针横七竖八地从山体上刺出来。安纳瑟玛和牛顿扒着这些东西往上爬,小心翼翼地不被巡逻的机器人发现。虽然牛顿只要轻轻一拍就能让机器人出现故障,但在触碰它们之前,他还得先躲过子弹的扫射。


棱角锋利的铁山与荷枪实弹的机器人并不是最大的障碍,只需要多一点谨慎和小心——但地狱犬,就不是那么容易应付的对手了。


他们在山脚下看到过地狱犬一闪而过的身影。先是听到呼哧呼哧的粗重喘息,然后从黑雾的罅隙里,露出了一只乌绒绒的爪子,足足有卡车那么大,趾甲锐利得像一排镰刀。安纳瑟玛和牛顿吓得赶紧俯倒在地,几滴腥臭难闻的涎水啪哒啪哒地落在他们眼前,幸好地狱犬只是停留了一下便转身走开了。第二次他们看见地狱犬是在半山腰,那怪物从天上飞过,挟带的风差点把两个人类从数百英尺高的地方吹下去,牛顿滑到了悬崖边,安纳瑟玛紧紧拽住他,两人总算死里逃生。


第三次,他们只往上爬了不到几十米,地狱犬突然扑到了他们面前。安纳瑟玛和牛顿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个黑漆漆的庞然大物是什么,还以为是山峰崩塌了,直到他们看见一对红色的眼睛,像是地狱里翻滚的血海,毫不掩饰地喷吐着憎恶与杀意。这双眼睛下方就是深渊般的大嘴,里面每一根獠牙都有半人多高。


安纳瑟玛扯着牛顿往后退,同时拼命回想自己学过的巫术里有没有驱逐恶犬的办法——尽管在心底,她知道他们无法逃脱了,就像是车轮前的蚂蚁,只有被碾碎的命运。


地狱犬抽动着鼻子,嗅闻人类的味道。它凶恶的脑袋在向安纳瑟玛和牛顿逼近,嘴巴张开,红彤彤的舌头迫不及待地舔舐着……


“狗狗!坐下!”突然有人喝令道。


地狱犬打了个激灵,一下子收拢了尖牙和利爪,端端正正地坐下了。它歪着头,等待那个发号施令的人再给出新的指示。


安纳瑟玛和牛顿惶惑地四下环顾,他们听得出这是个女人的声音,但他们猜不到究竟是谁能命令地狱犬。


“安纳瑟玛?”那人轻声说,“别害怕,我是玛利亚·扬。”


牛顿还是一头雾水,安纳瑟玛深吸一口气,让自己平静下来,“玛利亚?你在哪儿,我看不见你……好吧,你能不能把这只狗赶走?”


“去找你的主人,狗狗,别发呆了。”玛利亚高声说,地狱犬低哼了一声,慢吞吞地站起来,垂头走开了。安纳瑟玛和牛顿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。


等地狱犬走远了,安纳瑟玛道:“玛利亚,你在哪儿?”


“往左边看,你们下面一点的位置。”


安纳瑟玛和牛顿朝她说的地方看去,果然发现一个女人的身影。两栋扭曲变形的大楼交缠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狭长的洞,那女人就躺在洞口的阴影里。


“玛利亚,真的是你?”


“是的,但恐怕你们两位要来帮我一下,我的腿受伤了。”


安纳瑟玛正要走过去,牛顿却抢先她一步走上前,像警觉的狼一样,小心摸索,慢慢前进。安纳瑟玛跟在他后面,一步一步踩着他的脚印。处处战火纷飞,生死一瞬,但安纳瑟玛觉得,只要他们两个在一起,就是最安全的。


他们现在看得更清楚了——一个满身灰土的女人,躺在地上,像水泥做成的塑像,根本无法辨认她头发和皮肤的颜色。安纳瑟玛和牛顿知道,他们两个现在一定也是这副脏兮兮的模样,因为都在这片可怕的王国里跋涉了太久。


“玛利亚,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
以前,安纳瑟玛从来没有真正跟玛利亚见过面,她们只是通信,或者打视频电话。与玛利亚关系更亲近的人,其实是安纳瑟玛的母亲,她帮助过玛利亚,仪祁家与扬家的友谊也开始于此。


“一群机器人把亚当从澳大利亚带到了这里,我爬到其中一个机器人身上,搭了个顺风车。”玛利亚回答,语调很轻松,就像说“我逛了逛商场”。


安纳瑟玛对她的胆量感到吃惊,尽管母亲说过很多关于玛利亚的勇敢事迹,其中就包括她和一个又邪恶又残忍的男人相恋,看清了对方的真面目后,玛利亚躲开他的监视,带着孩子远走他乡。当然,安纳瑟玛的母亲为整个出走计划提供了很多帮助,大部分是按照预言书的指示,但就算这样,玛利亚所做的事情也是大多数人无法企及的。


“那些机器人太危险了,我上山时,它们朝我开枪,打伤了一条腿,所以我只好躲在这里。”玛利亚解释道。


“你也想去敌基督那儿吗?”安纳瑟玛问。


“别这么叫他,他有名字,是‘亚当·扬’。”玛利亚说,“而且,当然,我得去找他,我是他的母亲啊。”


安纳瑟玛有点恼怒,“他把世界弄得一团糟,玛利亚,别再把他当做你的儿子了,他只是个从神话里走出来的怪物。”


“亚当是个好孩子,一直很听我的话。”玛利亚坚持,“只不过他现在被人欺骗了,没关系,我会让他明白过来的。”


“玛利亚,我知道接受这个对你来说很难,但是……”安纳瑟玛捋了捋头发,让心中的无名火平息下去,“有两个天使、两个恶魔正在跟你的儿子交战,这么长时间过去了,敌基督对世界的影响根本没有消退,或许那些天使和恶魔已经失败了,如果连他们都没办法让亚当‘明白过来’……”


“所以才需要我们,不是吗?”玛利亚注视着安纳瑟玛,神情依旧平静,“你们也想去山顶的宫殿?带上我,我可以赶走地狱犬,三个人成功的几率至少比两个人更大,对吧?”


安纳瑟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
毕竟,谁可能知道呢?


评论(11)

热度(1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