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遇

【好兆头】创世纪(二)


克罗利设计的那颗星,烧起来了。


他赶到现场时,形势已变得不可控制,无法更糟:作为九星核心的那颗巨星,正轰轰烈烈地进行着一次又一次爆炸,把自己从里到外烧得通红,灼亮吓人,高热气浪从七零八碎的地表溢出,令广袤空间的温度也急遽上升,一些小型天体还没来得及融化就沸腾成了蒸汽。


另外八颗星辰的轨道也彻底偏移,就像一筐被打翻了的鸡蛋,它们互相撞击着,碎块漫天飞,却又无法抵抗强大的引力,一同旋转着被那颗核心星吸过去。炽红狰狞的核心星蹲踞在漩涡中央,准备活活吞噬掉整座星系,而它自己也会在接连不断的爆炸中化为灰烬。


这个声势浩大的、被寄予无穷希望的工程刚刚诞生就宣告结束了,不会有伊甸园,更不会有多姿多彩的生命体了。


绝对是一起重大事故。


克罗利站在事故现场的外围,尽管身为天使,他也觉得这里的高温不可忍受,而白亮的光芒像利剑一样切割着他的翅膀和额头。他想自己的脑子或许和那颗核心星一起爆掉了,因为它只会嗡嗡乱响,完全想不出该怎么办、要做什么。


哈斯塔比克罗利来得更早,此刻就在克罗利身边,也眼睁睁看着星系大乱。“没救了。”他嘟囔道。克罗利听不出他是否沮丧,因为他一向这么有气无力。


不,不,还有救,只要再来一个天使,他们三个的力量或许就可以抑制爆炸、纠正星轨。爆炸的响动这么大,路西法、加百列和米迦勒不可能无动于衷,应该很快就会赶到……


这时候果真就有第三个天使来了。她飞得很快,仿佛燃烧的流星,敏捷地闪过一个个破碎的天体,冲到克罗利和哈斯塔面前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她问道,黑色短发被喷涌的飓风吹得根根竖起,那对冰蓝色的眼睛显得更锐利更咄咄逼人了。


“别西卜。”克罗利艰难地打了个招呼。他认识她,这是执行组的四翼天使别西卜,据说力量强大,却是出了名的消极怠工,常常躲起来逃避任务,可是这一次她怎么会这么快就赶过来?


“这颗星本来要投放生命体的,但不知怎么的……它从内部炸开了。”克罗利指着核心星说道,“能帮帮忙吗?如果是我们三个一起的话……”


别西卜瞟一眼他,又瞟一眼核心星。“我自己就够了。”她转身面对那颗红灼灼的巨星,四只翅膀同时张开——她的翅膀纤长,不像其他天使那样羽毛丰厚,但轻快有力。克罗利听说没有谁能飞得比她更迅速。


哈斯塔默不作声地给她让开路,克罗利却觉得疑虑重重。“你打算怎么做?”他问。


别西卜根本不理会他,只是专注凝视那些星体。她身上的光芒越来越亮,力量像怒涛一样涌聚,周围的星尘、陨石震颤不止,越来越强烈的波动远远传递到宇宙另一端。


她像拉满的弓箭一样蓄势待发。


“停下!停下!”克罗利大惊失色,跳过去挡在别西卜面前,“你动用的力量太多了!会把整个星系都毁了的!”


“现在这样子,离完蛋也差不多了。”


“不对!听着,我们去把温度降下来,然后推开其他星体,等到一切都稳定了……”


别西卜猛然逼近过来,一手揪住克罗利,把他狠狠拽到自己面前。“你一定要把事情闹大吗?”她压低了声音,语调显得尤为阴沉。


“什么?我不……”


“路西法、加百列和米迦勒就快要来了,等他们看到这些,会怎么做,嗯?他们要调查,要追究责任,要惩罚造成事故的天使!整整一座星系全毁了,这牵扯到设计组、审核组和执行组全体!你觉得多少天使会被卷进来?第一个要倒霉的就是你!”


别西卜的话像滚烫的石头一样抛到克罗利脸上,把他砸得头晕目眩,但他不用想也知道别西卜说对了:核心星爆炸,肯定因为哪里出了问题,要么是设计不合理,要么是审查有疏忽,要么是建造有差错……如果真的刨根问底追查起来,所有参与过工程的天使都脱不了干系。


“我现在把这些都毁掉,等路西法他们来了,就什么也看不见了,想调查也找不到线索,你听明白了吗?”别西卜说完,一把将克罗利推开,转身朝下方的群星冲去。


然而,已经有一个身影抢先一步,飞进动荡狂热的核心星里去了。


那个天使并非比别西卜更快,而是他离星体更近——别西卜和克罗利争执的时候,他已经飞来,毫不犹豫地一头扎进爆炸中心。


克罗利吃惊地一手捂住嘴:是亚茨拉斐尔!他绝不会认错亚茨拉斐尔的灵!


在那颗红热耀眼的巨大火球里,亚茨拉斐尔就像一点小小的黑斑。克罗利不得不眯起眼,才能穿透翻滚的气浪看清银发天使的动作:他拔出了一把剑,剑身烈火熊熊,比不断爆炸的星体还要明亮。在这把剑出现的一瞬间,核心星似乎黯淡了一下,轰鸣和飓风也稍稍停歇。随即亚茨拉斐尔迅速挥动炎剑,划出一道道漂亮的光弧——克罗利不敢相信,亚茨拉斐尔那双看起来养尊处优的圆润双手能如此熟练地使用兵器。剑锋切割之处,星体发出巨大的声响,好像正逐渐破裂,光芒和热量也被炎剑吸收,那不可一世的气焰迅速萎靡下去。


亚茨拉斐尔停止挥剑,把它小心地收进鞘里,不过他自己并没有急着离开,而是仍旧站在星体内部,注视着它的外壳一层层碎裂、解体,落入空旷的宇宙,冷却为陨石或尘埃。


核心星终于稳定下来,而且因为质量变小,对周围天体的引力也变小,另外八颗星辰总算挣脱了它的吸力,不再旋转冲撞,都静静飘浮在空中。


亚茨拉斐尔从星体里慢慢飞出来,这时才看见那三个惊呆了的天使。他只认得克罗利,看到红发天使脸色苍白、神情惊愕,亚茨拉斐尔还以为他受了伤,连忙飞过去问道:“克罗利,你还好吗?”


克罗利还没有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一时忘记了舌头的正确用法,说话时不免磕磕巴巴、颠倒错乱,“啊……哦,我没事……你怎么……”


别西卜打断了他,“他们来了,你们想好怎么解释吧。”


最后几个字是远远传来的,因为别西卜已经转身飞走了,只把尾音甩给他们。


她说的当然是路西法、加百列和米迦勒这三个天使长来了。天际亮起一线光芒,然后越扩越大,简直像金山火海一样辉煌夺目——整座天堂上下,两千多万名天使,只有他们三个的荣光如此闪耀。


克罗利、亚茨拉斐尔和哈斯塔六目相对,都有些不知所措。哈斯塔是一贯的面相冷漠,克罗利和亚茨拉斐尔脸上的表情可谓异彩纷呈:亚茨拉斐尔显然非常紧张,本想对克罗利挤出一个宽慰的笑容,却成了嘴角和眼角抽搐不止。克罗利两眼瞪得大大的,嘴巴开开合合,却说不出一句话。他想不到什么合情合理的解释,能把这个灾难现场说得大事化小。


幸好,三位大天使一开始对他们视若无睹,径直飞向那颗核心星,只有加百列朝这边略微瞥了一眼,亚茨拉斐尔触到他的目光,就像被踢了一脚的小猫似的低低哀鸣一声,畏缩惧怕又无可奈何。他歉疚地看了看克罗利,便拍动翅膀飞向加百列,小心翼翼地跟在他身后。


路西法、加百列和米迦勒对着燃烧的星体,个个面色阴沉,打量彼此的眼神像是恨不得从对方脸上把真相剜出来。


路西法先开口:“建造的时候出了什么事,米迦勒?”


米迦勒负责执行组,当即毫不客气地顶回去:“我们完全按图纸建造的,审核组说过不会有问题。”


路西法又把目光投向加百列,“你知道问题在哪儿吗?”


路西法的眼神里可没有什么善意……亚茨拉斐尔站在加百列背后,都觉得一股沉重的压力盖过来,仿佛一只巨大的手掌抵在他额头上,要把他从天上摁到地下去。神明可以在注视中施加力量,路西法分明是在向加百列发难。亚茨拉斐尔看着加百列挺得笔直的背影,心里不禁发慌:他们会打起来吗?


“我从不出错。”加百列冷冷回答。


可是,不管怎么看,都会是审核组的责任最大。因为,就算是设计有问题,审核组也应该及早发现。执行组只是遵照设计图纸进行建造,一般不会出现纰漏。


路西法嗤笑了一声,“我还以为你这个‘上帝之眼’什么都知道呢。看来,只有‘她’才知道真相,要去找‘她’吗?”


加百列和米迦勒没说话,但三个天使一齐心照不宣地朝七重天之上的上帝宝座飞去,一瞬间就把混乱不堪的群星远远抛在身后。


可等他们飞到御前,才发现宝座上空空如也,上帝不知道去了哪里。


三个天使长也并不觉得奇怪,实际上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都不知道上帝在何方游荡,能看到她端坐此处反而是意外。


路西法耸耸肩,“好吧,看来她又打算撒手不管,全权委托给我们了。”他夸张地朝宝座行了个礼,“感谢信任。”


“我可以调查清楚。”加百列说。


“在那之前怎么办?”米迦勒问。要把星系毁掉重建,还是试着修补一番?


他们沉默了一会儿,路西法把手一挥,“叫上三个组,开会。”


天使们虽然没有时间观念,却依然很讲究效率。米迦勒和加百列都对路西法的决定点了点头,事不宜迟,于是三个天使长立刻分头召集自己的下属去了。


加百列大步流星地踏进审核组办公区时,正交头接耳的天使们一下子安静下来,缩到自己工位上不敢出声。加百列没有心情追究他们议论了些什么,只是丢下一句“开会”,就走回了自己办公室。


他“砰”地摔上门,刚转过身来,却骤然僵在原地——


上帝就坐在他办公桌上。


流金般明灿灿的头发,和他一样的紫色眼睛,绝对不会错的。


上帝使用的形体一向比较小,此时她坐在那张办公桌上,两条腿垂下来还触不到地面,正悠闲地悬在半空中一摇一晃。


看到一脸惊愕的加百列,她微微一笑,把手指竖在唇边,作了个“嘘”的手势。


“别出声啊,我的好孩子。”她悄悄说道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2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