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遇

【上司组+C/A】未知计划(十四)


本文开头建议配合 @Leah_moon 太太的画作https://leia1859.lofter.com/post/1eced220_1c6a51e66食用。Leah太太画了美丽而壮观的大刀,我来补点糖。


正文开始:


加百列注视着那对沉黑如夜的羽翼在自己面前降下,就如落了一道大幕,把外界的危险——厮杀的神魔、崩裂的天地、飞坠的火焰与闪电——隔绝开来,羽毛层层交织,厚厚重叠,从四面八方簇拥着他,密不透风地庇护着他。


别西卜从背后抱住了加百列,纤瘦的手臂环绕着他宽阔的胸膛,尖巧的下巴蹭过他柔软的发梢。两人心脏相贴得如此近,那怦怦跳动的节奏都开始趋于一致。


这方由翅膀围拢起来的小空间封闭而温暖,连外面那些惊天动地的声响都被层层羽毛削弱得微不可闻,反而是他们两个交错的呼吸不断形成回声,如同风徐徐从空笛管中流过。光线透不进来,连影子都被黑暗吸收,天地未分,胎体无形,是混沌,是子 宫。


这给了他们一种错觉,好像他们可以永远待在这里,什么都不用管,什么都不用担心,就这样一直静静地依偎下去。


黑暗中,加百列的人类眼睛完全派不上用场,他只能摸索着用手攀住别西卜的肩膀,指尖从她玲珑的骨线和光洁的皮肤上滑过,就像抚摸着一张熟悉又陌生的琴。


他其实应该说点温柔的话,但眼下形势紧张,而前天使长的嘴巴从来不饶人。


所以他对着那双遮蔽了自己眼睛的翅膀说道:“干得好,只要看不见危险,危险就不存在。”


“不管什么时候你都要逞强,是不是?”别西卜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,“难道你打算像那个小胖子天使一样冲上去跟敌基督对打吗?”


“亚茨拉斐尔。”加百列道,忍不住皱眉,“他怎么了?”


别西卜把头伸出羽翼之外,朝天空观望,“嗯,他在跟敌基督说话……真够大胆的,他把敌基督抱住了!我多么希望撒旦能亲眼看看这种壮举……呃,天呐,天呐!他居然,居然……”


“居然?”加百列其实更难以理解地狱王子居然会结巴。


“他附体了敌基督!”


这句话断然终止,但其中的震惊余音绕梁,尾韵不绝。


一阵沉默后,加百列和别西卜同声脱口而出:“操!”

 


这是亚茨拉斐尔第二次把自己的灵附到别人的肉身里,感觉有点像硬要穿一只不合脚的鞋或往饱胀的肚子上过度勒紧皮带。


更何况这具肉身里已经有两个主人了。


与特蕾西夫人生机勃勃的躯体不同,亚当身体内部是一片沉寂的漆黑。寒冷,潮湿,阴暗,令人不适,亚茨拉斐尔试着让自己的感知延伸到躯体的每一个角落,仿佛拿着蜡烛去一点点照亮黑暗的房间。


然后他看见了那个怪物。


亚茨拉斐尔一时有点难以理解这个东西——按理来说,天使的视野不受局限,很轻松就能看到事物的全貌,但这次不同,他不太确定这个怪物长什么样子,只是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个胎儿般蜷曲的形体,和它背后向四方黑暗中延展开去的触爪。


至于这怪物的长相,亚茨拉斐尔完全看不清楚,因为好像有无数形状叠加在它身上,瞬息之间就已变化了千万种样貌。亚茨拉斐尔注视着它时的感觉,就像在观看一部用一百倍速度播放的影片,主基调还是黑色的。


怪物怀里抱着亚当·扬的灵。


男孩睡得很熟。亚茨拉斐尔想是那怪物完全压制住了亚当的力量。


“那个恶魔把你带坏了。”怪物说道,它的声音也像是从无数细小嘴巴里同时发出来的,窸窸窣窣,“你居然有胆子这么干。”


“你是什么?”亚茨拉斐尔审慎地问道。


“是你们创造了我。你们在上次末日之后,心里产生了那么多怀疑、困惑、愤懑,不是吗?如果天堂和地狱不需要决一死战,谁还会需要天使和恶魔呢?你们质疑自己存在的意义,为过去白费的努力而愤愤不平,又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做……”


亚茨拉斐尔上前几步,“请解释一下。”


怪物桀桀发笑,“你们这些天使、恶魔,只要动一动心念就能让物质世界变化,更何况现在积压着这么多疑虑与不满?我就是从你们的心里生出来的。这个孩子,他的力量最强,所以我最先在他身上成形。”


亚茨拉斐尔听明白了,是众多天使、恶魔,包括敌基督自己,内心深处的负面情绪凝聚成一股强大而阴暗的力量,扭曲了整个世界,生出了这样一个怪物,所以它不属于天堂,也不属于地狱,更不属于人间。


“但我不明白。”怪物嘟囔道,把它那畸形硕大的头颅正对着亚茨拉斐尔,似乎在用一双不存在的眼睛悄悄打量他,“你,克罗利,还有那个加百列和别西卜,都没有受到我的影响……你们几个心中难道就没有一丁点怀疑吗?上帝从没有眷顾过你们,她把你们丢到这世上就不管不问了,难道你们就不疑惑自己为何出生、为何存在?”


此时,亚茨拉斐尔已经离怪物非常近了,虽然他还是看不清怪物瞬息万变的模样,但他能确保自己的声音被怪物清清楚楚听见。


“你错了。”天使说,“她正看着我,也正看着你。”


“上帝的力量在我。”


话音还未落下的时候,亚茨拉斐尔周身已经爆发出明亮的光芒,就像一颗行星骤然燃烧起来那样。在这静寂寒冷的黑暗中,他是唯一的光源,恒定的、没有丝毫闪烁的光源。


他朝怪物冲了过去,以左手为利剑,贯穿了怪物的脑袋,同时右手去抱亚当。怪物那无数条触爪落了下来,像钩索一样横七竖八地捆住亚茨拉斐尔,它的身体也像沼泽一样潮湿冰冷,黏黏地吸附在天使手臂上,把他往自己体内拽去。


亚茨拉斐尔把男孩从怪物怀抱里扯出来,他自己却在怪物身体里越陷越深。“结束了,天使。”怪物低语道。


然而亚茨拉斐尔朝它微微一笑。


这怪物本想把亚茨拉斐尔吞噬掉,但它很快就发现,自己和天使一样燃烧起来了,金色光辉从它身体各个孔洞里冒出来,仿佛无数道阳光破云而出,驱散阴霾,斩裂黑影。


怪物像纸一样在炽烈的光中破碎了,那些碎片也迅速消融,湮灭不见。


黑暗退去,亚茨拉斐尔蓦地睁开眼,看到大地旋转着迎面扑来,风嗖嗖从脸侧割过,头发被吹得几乎从脑壳上拔出来——他这才发现自己正怀抱着亚当,从高空急速坠落。


亚茨拉斐尔赶紧扇动自己的翅膀想要飞起,可一阵剧痛传来,他感觉脊背几乎被撕裂了。他艰难回过头,看到的是一对烧焦了的、在血与灰烬中萎缩成一团的翅骨。


亚茨拉斐尔惊愕地瞪大了眼睛,因为他看见了自己身上的更多伤口,纵横交错,鲜血淋漓,那些从手臂延伸到胸口、从腹部延伸到大腿的裂痕,皮肉翻开,露出骨骼,就像是被刀剑猛砍过一样。


而直到看清伤口的那一刻,他才刚刚感觉出疼痛。


顿时,所有的力量像是被抽干了一般,亚茨拉斐尔惊恐地叫出了声,他快要抓不住了,亚当快要从他手里滑出去了……


“天使!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来,一双手臂把他牢牢圈进怀里,连带着托住了他抱着的亚当。沉重的坠落感瞬间消失,亚茨拉斐尔感觉自己在不断往上抬升,头顶有黑色羽翼强力地挥动着,肆意摆布风流的走向。


“没事了,我接住你了。”克罗利琥珀色的蛇瞳从上方望下来,仿佛璀璨的星。


亚茨拉斐尔本也想长舒一口气,可是……


远远称不上“没事”。


“米迦勒!”亚茨拉斐尔尖叫,“米迦勒在你身后!”


克罗利本能地一个急转,避开了那从背后斩落的光剑。米迦勒就悬浮在他头顶上空,六只羽翼洁白耀眼,手里的两把光剑更是辉煌得无与伦比,她俯视着克罗利和亚茨拉斐尔,目光冰冷,充满杀意,而克罗利和亚茨拉斐尔就像笼罩在雄鹰阴影下的小兔,已经无处可逃。


亚茨拉斐尔看到她眼里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。


“克罗利,你看到了吗!”天使惊讶得倒抽一口凉气,“她的眼睛!”


克罗利此时正在脑子里计算一百种他与米迦勒对打的可能性,每一种都胜率为零,哪里还有心情看什么米迦勒的眼睛。“天使,你说,我是以现在的形态对付她比较好,还是以蛇的形态对付她比较好?”恶魔焦虑地问,周身开始虚张声势地闪过一道道暗红色闪电。


“你是跑远点比较好。”蝇王傲慢而讥讽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。克罗利诧异回头,看到蝇王缓缓向上飞升,直到与米迦勒达到了同一高度。


她与天堂的首席战士冷冷对峙,毫不相让,同时漫不经心地吩咐克罗利:“到地面上去,加百列在那儿。”


克罗利低头一看,发现加百列也正面无表情地盯着他,圣德芬等几个愿意追随的天使侍立在侧。前天使长已经用命运之矛杀了好几个敢来进犯的超自然生物,加上圣德芬亲自护卫,所以在混乱的战场上,加百列身边算得上平静的安全岛了。


“想活命快点去!”别西卜厉声喝道,随即猛冲出去,与迎面飞来的米迦勒厮杀在一起。她们巨大的翅膀在半空撞击,两个人都发出震天动地的怒吼,火焰与日光像原子弹那样炸开,扩散成威力无穷的杀伤圈,所触及的一切随即粉碎。


克罗利赶紧抱着天使躲得远远的,没错,也许到地面上去是个好一点的选择。


克罗利避开那些从天空中坠落的燃烧的残肢,避开那些致人死命的刀剑和火球,扇动翅膀降落到加百列面前。“请让你手下的天使,随便哪一位,把这些伤治好吧。”克罗利在地上跪坐下来,羽翼围拢在身前,好让亚茨拉斐尔躺得更舒服一点。哦,撒旦在下,他居然会对加百列说“请”。


说来奇怪,虽然加百列失去了作为天使长的力量,却并未失去作为天使长的威严。他微微昂起头打量他们的样子仍然会让克罗利觉得紧张。


“圣德芬,帮他们一下。”加百列说道,同时快步走到他们身边,蹲下来注视着亚茨拉斐尔怀里昏迷不醒的男孩,“成功了?”


“是的。”亚茨拉斐尔气喘吁吁地说,现在他整个人像从血池里捞出来的一样,遍体鳞伤,血肉模糊,“那个怪物……那个东西,从这孩子体内彻底清除掉了,消失了。”


“够了,你差点儿没命。”克罗利嚷道,笨拙地用手拂过那些伤口,试图减轻一点天使的痛苦,但众所周知,恶魔们都不擅长疗愈,“你附身敌基督的时候,他攻击了你,而你居然连躲都不躲……”


加百列来回扫视着亚茨拉斐尔和亚当·扬,眉头微蹙,若有所思,“这不对。”


天使正试图把男孩放到地上,让他平躺。虽然衬衫上浸透了亚茨拉斐尔的血,但男孩面容平静,呼吸和缓,像是睡得很熟。听到加百列的话,天使又把男孩抱进怀里,紧张道:“哪里不对?”


加百列略显烦躁,握着命运之矛的手指收紧又松开,松开又收紧,“如果上帝所说的‘开战了’是与这个怪物开战,那么战斗现在就该结束了才对。”


然而宇宙依然动荡不安,无数天使和恶魔正浴血拼杀,互相把对方撕成碎片。


“看在撒旦……或者上帝的份上!”克罗利绝望地叫道,“我们先把眼前的事儿解决了不行吗?”


他当然指的是亚茨拉斐尔的伤,那些光辉的天使们就站在加百列身后,冷淡地注视着这边。


“我说了,圣德芬,你……”加百列转过身,下达指令,然而他的声音在他看到圣德芬的一刹那断掉了。


圣德芬眼睛里有黑色影子翻滚。


“小心!”克罗利大叫。


但这提醒太迟了——圣德芬手臂一挥,狠狠击中了加百列,把他打飞出三十英尺之外。加百列的身体摔落在地,砰的一声,沉闷如沙袋。这声音令克罗利和亚茨拉斐尔的心都揪紧成一团,他们不知道加百列是不是还活着,就算性命无恙,也一定折断了好几根骨头。


“人类也想命令我?”圣德芬笑哼一声,声音浊重沙哑。另外几个天使跟着他哈哈大笑起来,他们的笑声几乎一模一样。


或者说,是一个什么东西在借用他们的嘴巴发出声音。


他们的眼睛都开始变黑,阴影扩散开来,就像倒进清水中的墨汁,飞快地覆盖了整个眼眶。


太大意了!亚茨拉斐尔懊恼地揪住了自己的头发,他怎么能忘了呢?那怪物不是说了吗,“你们创造了我,我是从你们心里生出来的,在亚当身上最先成形。”


它是心魔,所有困惑无助、愤怒挣扎的生物都会被它占据。亚茨拉菲尔只是清除掉了亚当心里的那一个。


不过亚茨拉斐尔没想到会有这么天使和恶魔——连圣德芬之类的高位者——都在那次末日破灭之后陷入迷茫、怀疑自己存在的意义。确实,如果你曾经坚信自己是为了某件事才被创造出来的,并为此倾尽全力,准备了六千多年,然后突然有一天被告知,这件事取消了,“哪儿凉快就去哪儿呆着吧,这里不需要你了”,任谁都会精神错乱吧?


如果圣德芬是这样,那么米迦勒、乌列尔呢?大衮和哈斯塔呢?


亚茨拉斐尔和克罗利抬头向天空中望去,恐惧地看到,所有天使和恶魔的动作在一瞬间停止了,仿佛有人突然按下了暂停键。


紧接着,这些强大、宏丽、奇异的超自然生物,都以一种提线木偶般诡异僵硬的姿态,朝这边慢慢转过来。他们悬停在半空中,翅膀一下一下扇动着,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克罗利、亚茨拉斐尔和沉睡的亚当。


他们的眼睛漆黑、空洞,犹如无尽深渊。


只有别西卜还在与米迦勒缠斗,但她明显处于下风,只能勉强躲闪,而米迦勒击落的光剑越来越疯狂,疾风骤雨一般,把别西卜逼得无路可退。


“看到了吧?所有天使和恶魔都在我掌控之下。”那披着圣德芬皮囊的东西阴沉沉地道,“现在只剩你们四个,还能怎么样?”


此时,克罗利和亚茨拉斐尔心中闪过的念头都是:不能怎么样,他们必败无疑。


就算地狱王子别西卜站在他们这边……可是,就凭两个恶魔、一个天使、一个人类,无论如何不能与成千上万的天使和恶魔为敌。


更何况里面还有首席战士米迦勒,还有灭亡了索多玛和蛾摩拉的圣德芬。


“别抵抗了,白费力气。”那些被怪物控制了的天使们一齐朝亚茨拉斐尔和克罗利逼近,异口同声说道,“你们也加入我好了,然后我们去找上帝,把她从宝座上拉下来,难道你们不想尝尝当上帝的滋味?”


克罗利做了他这辈子最想做的事——他朝圣德芬脸上啐了一口,“放屁。”他咒骂道,心里有点遗憾吐到的不是米迦勒。


那占据了圣德芬躯体的怪物抬起一条手臂,擦去了唾沫,嘴角咧开露出残忍的笑容,金牙闪闪发光,“看来,该给你吃点苦头了,克罗利。”


然而,下一刻,它那张得意洋洋的脸被一支锐利的矛头贯穿了。


以伤口为中心,它的皮肉溶解、开裂,先是脑袋一分两半,之后裂口继续扩大,从脖子到胸口到腹部……整个身体最终坍塌,分崩离析,滚落进尘土。


矛头握在加百列手里。


这是克罗利和亚茨拉斐尔第二次看到前天使长如此败落——他额头和嘴角都在淌血,一痕一痕挂下来,浸湿了衣领。身上血迹斑斑,到处是擦伤。他一只手捂在侧腹上,呼吸像残破的风箱,大概是有肋骨断了。亚茨拉斐尔目光往下一扫,发现加百利的左腿不自然地扭曲着,一截白森森的骨头戳破了皮肉,血淋淋的断面暴露在空气中。


但他站得很稳,拿着命运之矛的手也没有丝毫颤抖,脸上的表情就像那些最顽固的岩石,刚硬,坚决,永远不变。


“加百列。”亚茨拉斐尔叹息道。


加百列一言不发,拖着步子,从他们身边越过,就在无数天使和恶魔的注视下朝战场中央走去。那里,别西卜仍旧负隅顽抗,她的呼喝声穿透空旷的苍穹,燃烧着业火的魔爪一次次挥向米迦勒的脸与咽喉。


但她的失败是注定的,论单打独斗,她不可能胜过曾经击退撒旦的米迦勒。


她知道自己将丧命于此。


加百列也知道,所以他走向她。


米迦勒的光剑斩了下来,这一次,别西卜没能躲开,她右边的翅膀被削掉,连带着一条手臂也断了。鲜血喷涌而出,从空中纷然落下,如同一阵绵密的雨。


她小小的身躯从高空坠落时,加百列冲了过去。他丢开命运之矛,用尽自己最后的力气起跳,在半空拦腰抱住了别西卜。但那冲击力实在太强大,加百列人类的身躯无法承受,胸骨和脊柱因此骤然断裂,内脏在变形的腹腔中挤压成一团。


他咳出的血点点落在她脸上。


他们两个无可挽回地向大地的裂隙中滑去,向万丈深渊和沸腾岩浆滑去,风从他们身侧向上吹拂,把羽毛、血肉和碎骨抛向高空。现在他们下方一无所承,只能在虚空中飞快下坠,下坠。


别西卜双臂交叠在加百列背上,手指抚摸过他的头发。“你啊,真是傻瓜。”她低声道,含着虚弱的笑意,“我可是被天堂抛弃的罪人哎,为我死了,你不觉得亏吗?”


加百列已经无力再抬头看她了。他挣动了一下,竭力从破碎的喉管里挤出声音,但那话语坚定不移,无可动摇。


他回答:“我爱你,若你有罪,我当与你同罪。”


听到这句话,别西卜睁开了眼睛,却又不得不赶紧闭上——因为纯粹、明耀的金色光芒从加百列身上迸发出来,天上地下骤然为之一亮。在这浩瀚的光辉中,加百列背后三对洁白羽翼徐徐展开,比之前的更加宽广、更加美丽。它们笼罩了四面八方,每一根羽毛都如同在火中淬炼过的纯金,闪耀着无上荣光。


环抱着别西卜的双臂重新变得强壮有力,千钧下坠之势顿时止住,随即逆转。在无数天使、恶魔的惊叹声中,加百列将三对羽翼猛力一振,带着别西卜向着高远苍穹飞升而去。


作者叨逼叨:


写到这里,《未知计划》这个故事就快要完结啦。忍不住来说一说加百列。


原著里没有这个人物,剧集里对他的表现也非常少,所以我全程只好靠脑补,也不知道有没有ooc……


故事里的“心魔”是由众多超自然生物内心的怀疑与不满聚合起来,衍生而成的,因此只有心中坚定不移、从无怀疑的人才不会被它控制。亚茨拉斐尔和克罗利没有怀疑过自己存在的意义,因为他们已从彼此的爱中获得了意义。


至于加百列,他在故事开篇时也曾落落寡欢、满腹疑虑,但实际上,他内心深处从来没有否认过自己的价值,从来不认为自己是无足轻重的,只不过在之前的生涯中,他从未认真考虑过自己的价值是什么。他看似因为质疑与迷茫而被罚为人类,但这其实也是他自己的选择,选择去寻求答案、看清真相。


正因为内心坚信,他才这么勇敢,甚至勇敢到莽撞。他从来不被动等待,而是主动出击:他认为自己被上帝戏弄了,他就质问上帝,哪怕要为此堕天;他认定那怪物邪恶而危险,他就出手画下七芒星,哪怕自己差点丧命;他下决心要终止末日,他就带着命运之矛到战场上去,哪怕他要以人类之身对抗米迦勒,对抗万千天使与恶魔。


不论何时,他都敢于用自己的心意扭转现实。


别西卜本质上是和他一样的人。


所以接下来,他们两个会一起做出更大的壮举。


愿我们都能勇敢。


评论(27)

热度(50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